影片來源:丁噹 猜不透 MV (五月天瑪莎跨刀演出)
影片上傳者:kiki00wong

歌詞
5.猜不透

作詞:黃婷 / 作曲:林邁可 / 編曲:林邁可

猜不透 你最近時好時壞 的沈默
我也不想去追問 太多
讓試探為彼此 的心 上 了鎖

猜不透 相處會比分開 還寂寞
 兩個人都只是得過 且過
 無法感受每次觸摸 是真的 是熱的

#如果 忽遠忽近的灑脫 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 寧願回到一個人生活 


%如果 忽冷忽熱的溫柔 是你的藉口
 那我 寧願對你從沒 認真過

*#%#%

到底 這感覺誰對誰錯 我已不想追究
越是 在乎的人越是 猜不透

歌詞來源: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感想】

昨天一位朋友為了她的男友煩惱著

聽完苦水後

還滿能夠體會到那種無奈感吧

是說怎麼週遭的朋友,不管男的女的

怎麼遇到的,不是剛好男的較不理會女的,就是女的較不理會男的啊

怎麼會這樣呢><

如同這首歌的歌詞一般「猜不透 相處會比分開 還寂寞

確實耶

猜不透這三個字,我也想問

可很明顯的,人不可能是對方的蛔蟲、應聲蟲

完全可以曉得在想些什麼,尤其遇到不輕易吐露心事的人

是說我自己也常忽冷忽熱和不輕易說心事就是

或許也曾經給人很大的困擾吧

是否不說,會給兩人間帶來一定的裂痕和距離

然而,有時候並非不說,而是感覺不好說,不知道該怎麼說

甚至不願意讓對方擔心才選擇不說

總之,彼此沒有了坦白,隔閡就會漸漸增多,心牆愈砌愈高

猜不透,呵~~何必去猜

是啊!這麼容易做到的話,這首歌也不會寫出來吧

越是 在乎的人越是 猜不透

這首歌就這兩句詞,讓人感覺非常好

這一切的源頭就是「在乎」吧,把對方看得無比重要

自然重心在對方身上,失去了自我

整顆心懸掛著

嚴重者就胡思亂想唄

說來說去,感覺上述徵兆,我也曾有過XD

歌詞內提到寧願從沒認真過

這該說逞強嗎?

也沒有一定的答案


MV內,為什麼要吃著東西哭啊

前一刻還是切著洋蔥(是洋蔥沒錯吧)

前後畫面的衝擊感很大說(還好我當下沒在吃東西)

MV最後女主角的那席話

嗯~~有狠到,心也糾結了一下

又對照MV開頭男主角的那番話

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該說常聽到的那句「思念總在失戀後」嗎

我覺得很貼切




突然想到這首歌

就還滿符合朋友昨日的心境

只能說

不要想太多

問題是我想,很難不想吧

就把不爽的心情,說給對方聽吧

不聽的話,再來思考後續的,幹麻折磨自己是吧!




對了,這幾天在MSN發現一位不知道封鎖我還是刪除我的朋友的蹤影(應該是朋友吧)

大概有快兩年時間沒看過那帳號出現了

似乎他的感情也出了些問題

詳情如何,也不好問

不管如何,感情不是生活的全部,盡快振作吧!

雖然我曉得那時間點很難,非常難

就需要時間吧

但也或許他們還有復合的機會也說不定

感情嘛,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geljack 的頭像
    nigeljack

    我只想簡簡單單地

    nigel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